Monday, May 15, 2006

一件令我难为情的事

剃胡子是每一个男人在生活中的一种需要。身为男人的我,当然也不例外。

今天,我和往常一样,刷好了牙,正准备上班,无意中摸了摸下巴,竟发现下巴毛刺刺的,胡子长得象芒草般刺手。于是我拿起电动剃刀, 准备剃胡子,心想:也许是最近工作压力大了点吧,胡子长得比草还快。

因为时间紧张,我匆匆忙忙地拿了剃刀,往下巴擦了肥皂就开始剃胡子。胡乱刮了几下,抹了脸,往身旁拿起了公事包,拔腿就赶到地铁站去。

一到地铁站,一群迎面走来的中学生一看到我,就互相悄悄地说起话来,然后就笑得见牙不见眼。由于我赶时间, 因此对他们无聊的行为不理不睬。

正当我把车资卡往机器里插去却怎么也插不进去的时候,一名中年少妇出手“相助”。但当她抬头看着我时,一开始便抿嘴笑, 然后似控制不住地嘻嘻哈哈地笑起来。这时我心中有点恼,心想:车资卡出现问题很好笑吗?

就在这时,闸门开了。我当然不忘向那位女士道谢。说完便穿过闸门,上了电动扶梯。一上去,“隆隆隆”的地铁就来了。真是老天有眼!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了进去。

坐在舒服又有冷气的车厢里,我开始放松下来。就在这时,我发现车厢里的每对眼睛陆续地往我身上瞧。每个人似乎都在偷偷地笑。我被他们看得脸孔发热,心想: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事,你们一直在笑我?一直到了“多美哥”,我下车后,一路上遇见的人,都会偷偷地笑。这时,我拿了公事包,尴尬地快步冲出地铁站,直往商业大厦奔去。

到了公司,不辛的我已经迟到了。总经理以他那严厉的眼神看着我。我心想:完了,这次一定被炒鱿鱼!谁知道走近总经理,他看了我一眼,反应竟跟那些我在地铁站里碰到的人一样 -- 大笑起来。

这时的我已经被搞糊涂了。后来我才发现到事情的“导火线”是:我的胡子只剃了一半,还有象芒草似的胡子愣愣地“贴”在下巴,唇上。这时,公司里的人也早已经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3 comments:

  1. Interesting site. Useful information. Bookmarked.
    »

    ReplyDelete
  2. Super color scheme, I like it! Good job. Go on.
    »

    ReplyDelete
  3. Your are Nice. And so is your site! Maybe you need some more pictures.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.
    »

    ReplyDelete